原來,是這樣

 

文 迷迷

攝影 吳松明

 

 

每天早上起床,做早餐,喝咖啡讀報,然後走出家門,到工作室,處理事務,下午午茶,時而加班,回家,陪小孩談天,睡前上網,睡覺,

 

晚安。這是我的生活,你呢。

 

原來生活的滋味,是這樣,平常普通,不足為奇。但到底每天的生活,和別人的生活有什麼不同呢?你過得好不好呢?你常感到憂傷嗎?或經常感到沮喪?大部份的時候,是無所感覺,不想太多,日復一日。但到底你跟別人,有什麼不同?

 

你會因為看到一張照片忽然痛哭流涕;喝到一杯好咖啡心神愉快;與朋友相遇,閒聊一句,讓你快樂一天;快遞先生匆匆來去,你試著和他多說幾句好話;走到路上,偶遇一位面容姣好女子,對你微笑,讓你感到微微蕩漾;收到一張好看的卡片,讓你精神為之一振, 快樂一天......你的生活看起來好像是的平淡無奇,但細數起來,特有滋味,甚至比別人還略勝一籌......原來生活的滋味就是這樣啊,還是十分普通。但是你的快樂和不快樂,可能在於你做了什麼?你知道你需要什麼?你不需要什麼?你希望比別人多一點快樂,多一點不同的選擇。於是你的日子,開始微微的變化,雖然看起來仍然還是很平常。但漸漸有些滋味了。

 

本期內容,我們找到一直以來很想採訪的兩位設計前輩,親身感受他們的工作和生活的故事。找了幾位朋友們,探訪他們的平常日子,拍下他們工作時的樣子,也是很普通的,但卻是真實的人生,像是白開水的人生,每天都要喝白開水,不能或缺。

 

 

 

久違了,各位!

我們趕在今年2013最後一個月終於再出刊了,這次蘑菇好久。為了維持著平常日子的步調,蘑菇手帖將改成半年一期,保持初心,繼續生活。

 

 

2013-12-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