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知夏,3歲,girl

大野狼來了

 

 

 

知知的角色扮演日誌

楊知夏今年三歲半,有一頭自然捲髮和一雙大大的丹鳳眼,配上令人印象深刻的童音。喜愛動物、畫畫及專心工作。

 

知知很害怕某些未知的事,例如放鞭炮啦年獸啦大野狼啦大鯊魚啦等等。看在把拔馬麻眼裏只覺好好笑,但是又不能笑呀;只好一遍又一遍地用有趣的對話去引導與談論這些令她恐懼的事,又或是帶她去親眼見證,讓她了解她恐懼的對象。然後大人會在一旁若無其事地說:「哦~原來是這樣啊,一點都不可怕呀~」慢慢的知知也就釋懷了甚至接納了令她恐懼的對方。這樣的全家遊戲再加上生活教育持續發展就變成了幾個固定的戲碼每天輪流在家中上演。

 

知知很喜歡這種她稱為「假裝」的類似「角色扮演」的遊戲。不定期上映中的有『凶狗與小狗爭霸記』、『老鼠偷吃餐桌上麵包記』、『小逼比愛不刷牙記』、『小逼比愛不洗頭記』等劇碼,知知是導演編劇及演員,她通常會負責任的將劇情鉅細彌遺的說一遍後,然後就非常投入的扮演起她分配到的角色,如果是動物歷險記通常她是小狗或小鹿或小老鼠,馬麻則是她的主人,而把拔是大野狼是大鯊魚是兇狗。如果是生活倫理劇則知知扮演馬麻,把拔則扮演知知。

 

 

 

 

戲碼一 爸爸喝醉不開車記

年前,把拔馬麻攜她一同參加友人公司尾牙,當晚回程把拔因喝酒改由馬麻開車回家,不接受此一安排的她一路哭鬧不休。

車上的歷程幾天後立刻被她編為劇碼,並經常加演,至今不墜…..

 

某夜,知知與把拔同坐在浴缸裏泡澡,水面上漂浮著H.E.L.P……五彩英文單字遊樂泡棉,早已降溫的洗澡水讓把拔不自覺得打了個寒顫。

 

興高采烈的知知:把拔,你假裝是小逼比,然後我假裝是馬麻,因為因為呢把拔喝酒所以不能開車,然後你就一直叫一直叫我去後面陪你坐,好不好!好不好!

把拔:喔,怎麼又要玩這個啊。

知知:唉喲,沒關係啦,只是假裝,假裝的啦。

很無奈的把拔:可是,我不想玩了啊。

知知:唉!喲!玩一下下就好了啦,(很認真的眼神)一.分.鐘!

把拔:喔,一分鐘ㄛ,那好吧…

 

知知立刻背對把拔作開車狀:那你要先哭啊,然後我叫你不要哭了,然後你還是一直哭喔,然後你就說(哭調)馬麻~你來陪我好不好~然後我就很兇說不!行!警察會來抓我們,然後你還是一直一直哭好不好….

把拔:(虛張聲勢)哇~馬麻~你來陪我好不好~

知知很認真的假裝馬麻在開車,回頭對把拔說: 不行,不要再哭了。ㄟ你要哭大聲一點呀。

把拔:(不得不很投入) 哇~馬麻~你來嘛~我要你來陪我坐在一起~

知知:(很兇)哭也沒有用,不行就不行。

把拔:喔,那我不哭了…我們出去吧,你看你的手已經皺皺得了。.(一貫伎倆,立刻想找台階下)

知知勃然大怒:(大聲)ㄟ,把拔你是知知耶,你要一直哭啊知不知道!

 

把拔嘆了一口氣,不得不再次很投入:哇~馬麻~快來啦~你快來啦~我不行了~~~

 

 

2004-04-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