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凱翔 10 歲 , boy

三芝小孩和他的夥伴

 

 

 

楊凱翔在三芝長大翔翔的同伴叫他KURO,是小狗的意思。

 

幾年前的夏天第一次見到他,他陪開鐵工廠的爸爸一同到台北來上工。一顆大光頭連同全身皮膚曬得黝黑發亮,打赤膊穿著短褲拖鞋一副身強體壯肌肉結實,烏亮的眼睛靦腆地四處張望著,一看就知道是在大自然裡長大的小孩。他的爸爸也和他一樣經常打赤膊穿著短褲拖鞋,倆人一副哥兒們模樣。後來翔翔上學後很少出現,聽說他變白了頭髮也長了,真覺可惜⋯⋯

 

 

 

 

翔翔的家依山傍海,也因此他每天的生活除去上學的時間外幾乎完全在戶外渡過。

天熱的時候呼朋引伴到海邊玩水沙灘挖寶、抓螃蟹找貝殼,不能玩水時就到後山抓蟬找昆蟲,天冷一點還有小溪內的蝌蚪小魚打發時間。他對爸爸買的玩具興趣不大,因為總能從野外找到更多樣好玩的寶物,而且永遠新奇變化多端。

他也不喜歡到台北來,覺得是個無聊的地方。他的生活沒有才藝班課後輔導安親班,玩伴就住在隔璧,想出門玩時往左右大喊三聲,不一會兒大夥就統統現身,簡單又明瞭。

 

翔翔不喜歡國文課,造句填空什麼的,他很少有好成績。倒是數學,比較起來還容易多了。其他呢,最近迷上天堂二,會撥一點點時間上網過關。

 

 

2004-04-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