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攝影 Oliver Djiann

 

 

這一次的主題叫作「小碎花的愛情」。

 

「欸,為什麼...為什麼?幹嘛非得加上小碎花不可呢?」

我面對這個題目,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愛情就是愛情嘛!這這小碎花...是什麼意思嘛...真是的...」

感覺就像一早起來,發現心愛的蘋果筆記電腦被貼上花花綠綠的魔法DOREMI貼紙一樣的不知所措。

 

賈布斯先生一定也很不以為然吧!

「可是,你不覺得這樣子比較有想像空間嗎?」工作室裡幾個小魔女似笑非笑的回答,眼睛卻停在自己面前的電腦螢幕上,不知道究竟是對誰在說話。

 

可是這麼一來,我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啦!

 

人家寫前言文字已經是有點為難了,還要出個莫名其妙的題目。

 

 

 

*

 

「那,我們這樣兒算不算是愛情吶...」女孩頂著一雙迷濛的眼睛望著男孩,囁嚅地問道。

大樹下兩個人靠得很近很近,旁邊不遠處一群同夥正高興的圍桌喝酒慶功。

男孩看著女孩的眼睛,似乎裡頭閃著一股他從來沒見過的光芒。

「這,當然不是愛情了」男孩說道: 

 我們是好朋友嘛! 

 

 

 

 

 

*

 

「從今天開始我要永遠的寵愛妳保護妳,答應妳的每件事情都要做到,對妳說的每句話都是真心。妳開心時,我陪妳開心;妳不開心時,我要哄著妳開心,在我的生命裡,只有妳。」陳季常跪在滿地鮮血斷牙的比武場上,眼睛充滿了悔恨的淚光。

 

 

 

*

 

「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忍受你這糟老頭這麼久,我的命就麼苦嗎?」廚房裡洗盤子的老太太心裡頭隱隱的咒罵著:我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了我嫁給這種人...

 

老爺爺翻著手中的報紙,渾然不覺的微笑。

 

 

 

*

 

對於愛情喔不,是小碎花的愛情,我能夠說得實在不多,這本來就是永遠沒法用文字語言去討論的項目。不論妳有過多少的經驗受過多大的傷害嘗過多麼甜蜜的滋味或有著多強烈的期待,相信也沒辦法把這個題目作到百分百完美,是不是?

 

請妳打開下一頁,看看這一次的內容吧!

 

 

2005-07-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