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鎌仓是日本十二世纪时首届幕府首都。您可以浏览不少从那个时代以耒的神社和古寺院。到此一游,正是您漫步欣赏日本昔日首都丰富历 史的大好机会。(小田急电铁网站www.odakyu.jp)
 

沿著著名的橫須賀線,我們來到鎌倉,這一帶有很多的小山,感覺跟台北的地形有些相似,這讓我感到十分親切。每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最不能習慣的,是地理上看不見山脈屏障,沒辦法找到定位。 
江之島線電車,由鎌倉經過一段住宅區,穿過山凹來到著名的湘南海邊,這一路短短十公里左右的鐵道非常非常迷人。我們花了一整天穿 梭在鐵道沿線周遭的小巷弄之間,看看這家的籬笆那家的院子,累了就剛好在路邊發現好品味的麵包店,過馬路又買到傳說中的牛奶。午 後在山澗邊小路旁古董店,老闆出門在院子裡摘了幾片葉子作擺飾端上咖啡。 
離開這個地方的時候,心裡好像裝了很多東西,卻怎麼也帶不走。

 

 

2006-01-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