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3 生活器具

地球防衛隊

前言

生活器具乃身體之延伸,觀察一人所使用之器物,便如見其人活動之景象。為證此言,於是趁此春節返鄉探親之便,針對老家生活器物,進行家庭田野調查⋯

現代古人

蘑菇人物

谷源滔名字聽起來像是武俠小說裡的人,或者像個古人,他住在三芝鄉山腰上, 他是個陶藝家。

MM小姐家的廚房道具

生活趣味

MM小姐很喜歡作菜,她的工作也跟作菜離不開關係,MM小姐喜歡設計品,她喜歡讓這些設計為生活帶來一些樂趣。所以,MM小姐的廚房抽屜充滿了各式設計小道具,很像一個小小設計博物館。

金瓜寮雨中單車行

散散步

「明明出門時還豔陽高照,進山後怎麼就一下子全變了⋯」車上的同伴看著天上的烏雲喃喃自語。我握著方向盤,撥開雨刷,將擋風玻璃上的雨點刮掉,心裡有點陰沈。

荒島求生必備器具

旅行

小時候看過一本書:「十五少年海島歷險記」,內容結構已經記不清楚了,反正跟同樣類似荒島求生背景小說「蒼蠅王」完全是兩種方向;前者積極向上樂觀進取,把一個海難荒島求生當是去國家公園參加童軍大露營。後者則一直將情節帶入深深的黑暗面,猶如醒不過來的惡夢,終至殘殺純真泯滅人性。

其他熱門文章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