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比

 

文 Lynn

圖 Lynn

Evan

 

 

原本是有些計畫的:一趟印度旅行,第二隻貓,或一隻科基犬。

 

肚子裡的小生命讓這些計畫無條件地延後,除此之外,還改變了更多事:家裡的貓失寵了,相機裡的影像不再是貓或其他,而是一張張圓滾滾的小臉蛋;生活不再遊刃有餘,取而代之的是好一段時日的兵荒馬亂。以及成堆想看的電影想讀的書,但那些,都先擱在一旁吧!

 

轉眼,四個月了,她從一個在強褓中的小嬰兒變到現在的小小孩,這段時間,這個小人兒快速的成長發展,現在的她已經會咿咿啊啊地說出一些像法文的句子,明顯地開始認得把鼻和媽咪;心情好時可以自己玩耍好一會,尤其喜歡看發光體,只要看到尿布台上方的星型燈飾就會自顧自地說起話來。手能緊緊抓握玩具及任何想放到嘴裡的物品;躺著時常常會全身出力一副想彈跳起來的模樣,我們猜想,大概快會翻身了。

 

育兒書上寫的種種行為一一在她身上驗證,常常令我們這對新手父母感到雀躍不已,而我們也愈來愈知道,這是件該珍惜的事情。原有的那些計畫則漸漸顯的微不足道,孩子是否睡好吃好開開心心比什麼都重要。

 

是的,先不論合格與否,我想我已經渾身充滿媽媽魂了,更始料未及的是,我竟是如此甘之如飴啊。

 

 

2011-03-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