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不真實露營區

wild beauty

 

文 梅娜

攝影 dingdong

 

 

當你聽到有人這麼邀請著

「走吧!我們去露營」

 

腦中浮現的是什麼畫面呢?

 

我頭頂上的對話框裡出現的是……幾根鐵架再加上醜醜的塑膠布,就這麼撐起所謂的帳篷,躺在太薄太心酸的軟墊上(有就已經不錯了),跟臉頰隔著兩層布的底下,不知道是泥土還是可愛小動物的排泄物,然後可能需要跟很多人擠在同一個睡眠區,連翻身都有點困難的壅擠程度,隔天早上帶著「我到底有沒有睡著?」的疑惑醒來,再數數還有幾天可以回家。

 

如果你對露營也跟我有著差不多的想像,當你踏入夠意思生活節的露營區時,大概會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不斷的倒抽一口氣、兩口氣、三口氣,因為那一切超不真實的……

 

綠油油的露營草地區,一個個帳篷,黃的、綠的、橘的、灰的,配色飽和與草地簡直是超完美搭配。因為帳棚實在太大,大家幾乎都在裡面放個加大尺寸床墊,讓全家人躺得舒舒服服一夜好眠,更別說那些齊全的露營用小摺椅、組裝式平板瓦斯爐、暖爐、長桌、琺瑯鍋,波希米亞風、嬉皮風、吉普賽風、可愛風,很多種風……的高質感家飾用品,人物的時尚穿著,還有更別說那用看的就很好吃的食物擺盤……天吶天吶天吶,這才叫露營! 

 

 

「這些道具是去哪借來的,你們說!」

 

 

印地安風貌大帳篷,掛上手作編織裝飾品與旗幟,還有那唯美夢幻的捕夢網,色彩繽紛讓人暈眩。如果累了就把質感滿分的折疊休閒椅擺出來,漂亮的流線,號稱「總重七○公克,載重一四○公斤」,組裝收納更是快速得嚇人,簡直可與疊杯遊戲一樣來創個世界紀錄。還有那長得很像收音機的卡式瓦斯暖爐、長得很像煤油燈的LED營燈,嚴重抄襲七零年代美國電影裡的道具風格,更讓人生氣的還有長得很像樹幹的枕頭,是誰把它們放在草地上的!

 

 

 

 

「他們真的不是臨時演員……」

 

 

森林系少女走路像用飄的、小清新甜甜一笑就要迷死人、風格型男抱著寵物狗、童星臉孔般的小孩吹著泡泡,跑跑跳跳……

 

這些臨時演員,噢不是,這些來露營的人,穿上有著大量圖騰的個性風棉T,有的是帶點小清新感覺的棉麻衣飾,上面一定要配上祕魯風的刺繡,還有的人會戴上手工編織帽,很適合走在尼泊爾的樣子,每個人都有著恰當的配色、合宜的造型。如果有攝影師經過通常都會很開心,雖然心裡很想被拍,但還是要假裝一下靦腆。

 

「以為我已經夠李海給,沒想到台灣的捧由整個猴腮雷阿,好熱情啊!好玩的露營,還是在好靚的台東,蝦一次要再找我啊!」一位一直猴腮雷不停的香港來朋友這樣跟我說。

 

完備又漂亮的道具,再加上美到不行的臨時演員,這樣露營多舒服多享受啊,你說是不是?

 

 

SEE YOU NEXT TIME 

2015 我們一起夠意思 !

 

 

2014-06-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