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9 料理

料理

前言

嗯,這些年來,經過這些媒體的推薦報導,的確也經驗了不少食肆,只不過…不過…不過什麼呢? 料理除了材料刀工調味烹飪裝盛環境飲食,好像還有什麼更深刻的東西在裡頭? 那「更深刻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我陷入一種類似於「發呆的思考」這種頗深奧的哲學境界。

當竈火升起

料理

在老家的那口燒木柴的磚砌老竈,自從在媽媽的廚房被瓦斯爐取代主角後,仍留置在原來的角落當備用。若是媽媽重升竈火時,通常是要過大節日了,尤其是準備過年,竈火可能要燒好多天呢!

家廚娘親

料理

我的媽媽是個對食物料理要求非常嚴格的人,一天醒著的時間,她幾乎都待在廚房裡,她生活上最大的壓力與喜悅都是為了準備餐點。每次見她眉頭深鎖,準是因為想不出今晚要做些什麼菜色。當她走進市場就像是進了凡爾賽後花園一般的愉悅;這個女的花菜跟高麗菜都很漂亮,那個老闆的山藥是陽明山自家地裡種出來的,潘家素餃又快吃完了記得待會兒帶兩包,哎呀今天來晚了點林老闆的小牛腱腿肉被人搶走了的話今天家裡這鍋牛肉湯該怎麼辦哪?

年夜飯

生活趣味

年夜飯⋯⋯

張媽媽的牛肉麵

好吃

說起媽媽的牛肉麵,在我的交友圈中真的是無人不曉。從年輕時就不斷帶著一票同學到家裡吵著要吃張媽媽牛肉麵,久而久之,當這些同學都成家立業,各自為著生活奔波,難得機會聚首時,總是會聊到這記憶中難忘的一碗麵。

炒米粉

好吃

以前如果家裡臨時有客人來用餐,母親一定會準備兩道菜,炒米粉和滷豬腳,有時還有烏魚子,這三樣食材,在台灣都非常普遍,容易入手,也方便料理,所以今天就介紹一下連觀光客也很喜歡的台式炒米粉,而且這道料理的食材素食者也可享用。

其他熱門文章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