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0 地圖

路痴

前言

我認路的能力也不算差,念幼稚園的時候,雙親在台中公園旁租了一間四層樓小公寓的二樓。有一年的夏天,國小的姊姊趁著爸媽外出工作,偷偷帶著我和二姊搭公車到水湳機場找同學,那是我第一次和姊姊出遠門,印象中水湳機場附近有稻田,工廠,廣告看板,和我們家一樣的四層樓公寓,還有黑人小孩,大概是因為越戰的關係,當時我是如此想……

沒成為探險家的劉克襄

蘑菇人物

劉克襄是個連吃菜都吃得很有態度的人,不僅吃原味,還讚賞澀澀黏黏苦苦的野味,一種未經馴化的野味,這似乎呼應了他的人生態度。

炮仔崙一日遊

散散步

在我的心裡頭,劉克襄是個既遙遠又親近的作家,所以當書中的作者出現在身邊,且在百忙之中答應帶一群蘑菇上山去玩時,我整個人瞬時發起光了! 這次,我們要去炮仔崙的林家草厝,那是劉克襄的家山,也是他帶友人走的私房路線,在這條山徑上,我們將會看到茶園、梯田、菜園、石厝和草厝。

我的台灣地圖

旅行

我一面專心繼續環島行程,一面沿途拜訪朋友:太麻里、大武、壽卡、楓港、水底寮、鳳山、左營、安平、新市、民雄、西螺、北斗、花壇、烏日、大甲、通霄、後龍、頭份、造橋、香山、湖口、龜山、新莊……一點一滴的,將地圖上的地名,如同生命中的珍珠項鍊一般,將她們一一串接起來。

幻想當消遣

我的幻想世界

玩得認真,越想這個世界能夠真一些,遂想以現實世界作藍本⋯⋯

中央社區寫生地圖

散散步

畫完圖,有開始搗蛋的,跳到溪裡的,拿筆畫人的,告狀的,無所事事的,等到一一解決完,糟糕!我又來不及準時下課了。 戶外寫生就是這麼有趣,這些有趣的過程也豐富了我們的畫本,我們共有的記憶。

貓狗地圖

生活趣味

如果想要知道附近住著哪些狗狗,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牽著你家狗,帶牠去繞一圈,即使隔著一道牆,牠們還是有辦法嗅出氣味,互吠打招呼。戶外的貓倒是比較難,除非牠是和人親近的。

其他熱門文章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