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1 自然的顏色

自然的顏色

前言

我們這一期,想帶著大家出門走走,找尋一下屬於原始台灣美麗的,自然的顏色。

日常生活中的自然散步

散散步

每隔二週的星期五下午,托兒所的園長周老師總是帶著孩子們在附近的小路或公園進行自然散步,一年四季很少間斷,小朋友們隨著春夏秋冬四季轉換,觀察身旁環境的樹木、果樹、開花植物的變化,感受四季溫度的變化。

金山腳下,溪畔的那戶人家

關於植物染

梅容是學商的都市女孩,養羊養雞這種事,畢竟不是她能照顧的來。還好有著先生跟婆婆的支持,於是開始到處找地方學習新技能,看看能替家中帶來什麼不一樣的生意;休閒農業經營啊保健植物栽培啊民宿經營啊什麼的,花了好多好多時間,梅容知道,只有不放棄,才能為自己跟這個家找到一條出路。

蘑菇上山染色日誌

關於植物染

從事設計工作,常常需要接觸許多質材與顏色,這時候,我們就會開始提出各種色彩與可能:春天是抹茶溫柔的綠色;夏天是熱情如火的紅色,海洋活潑多變的藍色;秋天是樹木淡淡的褐色、落葉溫婉的橘色;冬天是靜靜的深褐色、內斂的深藍色。 每當看到植物染的產品或是相關介紹照片,我們就深深的發出讚歎的聲音:哇!真好啊!自然的色彩與手感,就是令人感到溫暖舒服~。

植物染 製作流程

關於植物染

植物染的製作流程⋯⋯

希望你呼吸到花的香氣

生活

有一種顏色,一個樣子或姿態,總能讓我過目不忘⋯⋯

其他熱門文章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