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布丁

    

 

 

 

這一次我們請李經華介紹一品    

適合散步後享用的點心,

他選擇了原產於印尼的黑米布丁。

 

 

 

01做法十分簡單,先準備黑米,又叫作紫米,紫黑色長形的米,囗感綿密芬芳類似糯玉米,

可在超市中買到。你也可以像李經華這樣加一些長米進去,它的囗感較硬一點,可以增加咀嚼時的樂趣。

 

02將黑米和長米混合,泡水,等它軟化後加水去煮 ,對了就跟熬稀飯一模一樣

 

03接下來有個新鮮玩意兒,棕櫚糖。

這個呈半球型的東西看來十分自然趣味,大槪是用椰核之類的當模具。

仔細聞聞可以發現它具有一 種奇妙的甜味,不膩且帶些南國風。

不過這東西可不好尋得,要多四處問問,李經華這個瘋子是去峇厘島買的 。
也許只能用台灣蔗糖或沖繩黑糖來取代了。

 

04將棕櫚糖加水熬成糖水,倒入黑米稀飯裡頭,然後慢火繼續熬煮,約四五十分鐘後,等它稠密了,關火舀出,置入碗中。

 

05第三樣材料較容易取得⋯⋯椰漿;把煮好的黑米盛在講究品味的容器裡頭,徐徐澆上椰漿,這道黑米布丁就大功告成。

簡單吧!好看又好作,吃著它有種幸福無比的感覺,你也來試試看吧!

 

06李經華跟妻子妙妙帶小孩散步後,為我們介紹這個點心。

 

 

2004-12-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