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朵 5歲,girl

那個下午,張朵當上她夢寐以求的公主

 

     

      

 

 

朶朶在工作室的下午

這些片是3年前一個明亮的燠熱午後,這個叫張朵的小女孩在她爸媽的設計工作室留下的記錄,

她當時2歲多一點,正是喜聽童話故事的年紀。

 

 

兩歲多小朋友分不清楚童話故事與真實世界的差別,若是你指著台北101大樓然後大叫:「看!是公主的城堡!」這時她一定會非常認真的湊上前去,仔細的尋找那位被惡龍困住的長髮公主,並且努力的想像公主的長髮從天際垂落地面景象。

 

這個年紀的小孩通常還沒有送進幼稚園,大多數的爸媽都是將小孩交給信任的人照顧,比如說爺爺奶奶公公婆婆或者阿姨或者菲印越南小姐等等。當沒有入可以幫忙的時候,爸媽就得把小孩帶在身邊一齊工作、比如這個明亮的燠熱午後。

 

這天,兩歲的張朵很興奮來到爸爸媽上班的地方,因此顧不得平日的午睡習慣,到處跑來跑去,爸爸終於認凊事實知道這個下午是沒法再繼續工作了,於是跟張朵玩起化妝舞會的遊戲。她穿戴上媽媽手提袋裡多預備的換穿衣褲,打扮成一個公主的模樣⋯⋯也許正確的說是個非洲公主。爸爸拿起照相機拍著興奮的女兒,工作室放著酷酷的電子樂,就好像是時裝表演一樣。

 

那個下午,兩歲的張真的當上她夢寐以求的公主。

 

 

 

 

後記:過了幾天,張朵的爸媽不過她再三要求,終於帶她去買了一雙夢幻的玻璃高跟鞋只是她不太明白,為什麼賣玻璃舞鞋的攤子隔壁會有一個叔叔掛著麥克風在表演殺蛇⋯⋯

 

 

2004-04-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