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兒般的女子

 

 

文湯姆 圖二毛 毓瑩

 

應該有許多人很羨慕我的工作環境,我的意思是說,我們這個團體裡女士遠多過男生,女孩兒們又都挺愛漂亮的,對美的事物也有大致相同的品味:純淨、含蓄、高雅、靈氣且有些溫度。曾經聽過一種稱呼,將這類風格稱之為「森林系」,雖然有點太過籠統,不過我倒是很同意每天沉浸在芬多精裡陶冶性格的確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也許妳要抗議這個題目未免有些先入而主的觀念,總把女孩子當成是溫室裡柔弱嬌嫩的花兒;喔不妳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想說的是:花總有些潛藏在各式各樣外表底下蘊涵的象徵,那些幽微的細密心思是如何叫人吃驚訝異捉摸不定。

 

不過女人家自有其生存哲理,像植物莖脈裡有股生命隱隱運作,微風吹起便淺淺彎腰承受,將根深入地底的同時,伸展身軀開放鮮豔欲滴的花朵。

 

 

 

 

這種蕩漾搖曳又時時觀測內心的思考方式,比起習慣築起厚厚硬殼防衛窺伺外界的雄性動物,有趣味得太多了,是不是?

如果說對生活上還有什麼可以建議的,我覺得我們還須要更多的敏感跟好品味。

 

這一期的內容,我們鎖定女性有些文章,請安靜閱讀,並張開妳的鼻翼,仔細的品嘗那股淡淡的花香。

 

 

2012-03-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