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啟珩 7歲,boy

轟轟轟

 

 

何謂天生?
譚啟珩今年小學一年級,他自懵懂時期開始就對車子抱持著高度的興趣。


據他的媽媽表示,他對於車子的喜好最早大約在五、六個月大時,當時他由爺爺抱在懷裡,嘴中咿咿啊啊的手舞足蹈表示要到家中車子內玩耍︰「他一進到車子裡頭,就高興的喔…抓著方向盤不停的玩,嘴巴還流著口水…」於是每天讓他在車子裡爬上爬下成為他訓練感覺統合的方式,當別的小朋友還在摸索外面的大千世界時,譚啟珩似乎已經將生活中心專注在自小客車上頭。
 

這樣的小孩當然會有比別人更多的玩具小汽車,大家也一直以為他對各廠牌車種有極高的辨識能力,不過他倒是以一種純粹對於車輛本身傳達的動力、速度、線條以至於功能等等更本質的物理現象感到興奮。他經常目不轉睛的望著電視廣告上的酷眩車輛奔馳鏡頭,尤其特愛慢鏡頭特寫車輛局部線條的那一剎那,對於他小小的頭腦來說,那簡直如閃電嗎啡一樣刺激。


因為他的爺爺和爸爸開的都是同一廠牌車輛,所以福特一直是他心目中第一品牌。也可以說他是透過福特建立起他的汽車王國夢。他上福特網站仔細地搜尋所有的內容,假日有空就央求父母帶他參觀汽車展示場,拿到型錄後專心閱讀逐一詢問,也因此他對各式新款汽車的配備倒背如流,甚至會仔細的比較各車款間的差異。

 

他爸爸的老福特壽終正寢時,他含淚看著拖吊車離去,難過的嚎啕大哭。後來爸爸又買了福特的MODEO2000,經過他仔細研讀使用手冊後,他立刻全心全意毫無保留的愛上它,並且逢人就說它有多好多好!而最近他的目標則是MODEO METROSTAR A+,他又開始上網搜尋看型錄比較功能…..

 

他最新的志願是到德國學習有關汽車的一切新知識。「沒關係,我一年會回來和你見一次面的!」他很認真又神氣的對他媽媽說。

 

 

譚啟珩今年小學一年級,他目前的車齡︰7年。

 

2004-04-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