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與動物

 

 

 

 

這次蘑菇手帖的主題是小孩,動物。                                                        

是的,小孩就像是個動物,而且是很野的那一種⋯⋯

你看他們每天橫衝直撞兩眼發光嘴裡還不時發出尖鋭淒厲的叫喊聲, 就可以猜想他們定是剛剛才從動物園的柵欄裡放出來透氣。

 

而由他們身邊神經緊繃的成獸的模樣來看,可以約略知道這種野獸平日的棲息地以及生活習性:有的家長是雙薪上班族(因為陪著小孩的是爺爺奶奶或阿公阿媽),有的家長是爸爸當家主外媽媽在家操持家務(因為爸爸很少出現),有的爸媽是標準處女座(他們的小孩永遠都會穿著得體的素色套裝,絕對不會有寶貝怪獸魔法DOREME之類的圖樣佔據其中)。                                                                    

 

你如果抓住一個小孩問他:你每天在做什麼事啊你心裡頭在想什麼啊你以後要作些什麼人啊這類無聊的問題時,多半他們都會吃吃的笑著,然後歪著頭想想,吿訴你:「不知道!」

 

似乎小孩的天地裡頭,沒有太多明確的東西,比較是一種類似奶油倒入咖啡那一類的畫面,隨時都在流動,隨時都在變化⋯⋯他們只是搞不懂為什麼每天時間到了就一定要吃飯,為什麼時間到了就要上床睡覺,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這麼麻煩不可呢,到時候就會自然發生了嘛!

 

不是嗎⋯⋯

想想,還蠻有一點道理的,是不是?

 

 

 

 

我們每個人的身體裡頭都住了一個小孩,他們藏在 我們的身體裡,隨時找機會要出來透透氣,

當你開始覺得生活裡少了什麼或多了什麼東西,覺得全身上下不大合身,覺得好像有一點⋯⋯活不對時代的感覺時,對了!那一定就是身體裡那個小孩急著要出來撒野了,快啊快啊讓我出來玩

 

那個小孩       大聲吵著⋯⋯ 

 

於是我們便要任性要耍脾氣,有的人上街狂刷卡,有的人急著作SPA,有些人忽然不想上班想去動物園去海邊看海浪⋯⋯

是啦!就是他們身體裡那個小野獸跑出來了啦!                                                                                                                            

 

你的小孩叫什麼名字啊?安哥拉大羚羊?非洲象?還是阿達伯拉大象龜?

來看看,這裡有一些小孩,是不是什麼人像你身體裡那一個?

 

 

 

2004-04-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