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

 

你清晨六點時通常在什麼地方?在自己房間床上?在公園運動?還是在加班趕案子?

或者⋯醉倒在哪家KTV或睡在車站前?

 

能在自己的房間床上,靜靜的渡過每一個清晨,真是人間一大幸福啊!

 

那麼你的房間是什麼模樣?一張床、一張桌子、一把椅子?或者有很多書、很多衣服?有沒有窗戶?牆壁是什麼顏色?

多久整理一次?是自己整理還是別人打掃?

 

欸你很煩吶被問的人一定很不耐煩吧!我的房間干你什麼事要你關心?是我在用又不歸你管⋯

好吧那你喜歡怎麼打扮自己?棉質麻質尼龍T恤襯衫背心休閒褲牛仔褲長裙迷你裙短褲垮褲西裝褲工作褲比基尼還是小可愛?洗不洗臉刷不刷牙,洗澡用肥皂嗎⋯⋯

 

簡單地問:你希望,別人眼中的你,是個什麼樣的人?

 

 

 

 

曾經玩過一個挺無聊的心理測驗:走進一座森林,過一條小溪來到一座湖,看見一些動物,然後要你回答腦海裡浮現的是什麼動物?解答會告訴你,這代表了你的內在、你的期待、你的將來、你的伴侶。每個人知道答案之後,都不禁深深思考:為什麼我想當隻小無尾熊?為什麼別人會把我看作一匹藍色的長毛象?

 

「其實答案都在你身邊啊!」出題目的人故作神祕的笑著,你的潛意識裡反映著你的一切。

房間,反映了我們生活的狀態;每個房間所顯現的,是住在其中的人,而每個人的身體,也代表了自己內心的

「那個房間」。

 

每次想到這一點,就不由得暗自警惕,早上起床後早早將棉被折好床單舖平,深怕被人闖進來,因而洩漏了自己的祕密。

每當有機會到別人家時,也會偷偷地觀察一下他們的房間:「哦⋯原來他是這種人啊⋯」

 

 

 

 

這一次,讓我們來偷窺一下其他人的房間,並且仔細推理一番⋯看看這些房間裡,透露出什麼樣稀奇古怪的祕密?

裡頭拴著一頭粉紅色食蟻獸,還是癩皮北極熊?    

 

好了,我想我該去把房間打掃一下,順便讓河馬放放風了。

 

 

2005-10-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