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小姐家的廚房道具

文圖 湯姆

 

MM小姐很喜歡作菜,她的工作也跟作菜離不開關係,

MM小姐喜歡設計品,她喜歡讓這些設計為生活帶來一些樂趣。

所以,MM小姐的廚房抽屜充滿了各式設計小道具,很像一個小小設計博物館。

 

打開MM小姐流理台水槽旁邊第一個以及第二個抽屜,裡頭有許多刀具,這些刀具是如此的專業,以致於每把刀子只負責一種食材或一種功能:去蘋果心的去梨子心的去櫻桃核的去橄欖核的以及刮檸檬皮的刮柑橘皮的刨刮果菜泥的各式刀子,挖肉丸子的挖水果球的挖魚漿丸子的跟挖冰淇淋的勺子,當然也有些是更更了不起的,比如專門鏟起罐頭沙丁魚的小鏟子以及專門挖蜂蜜的湯匙。

 

第三個抽屜擺放各種模具,主要是用來烤餅乾及烤蛋糕,這些模具從基本的圓形方形三角形心型到英文字母阿拉伯數字一應俱全,另外烤布丁或作杯子蛋糕也需要各種顏色的杯子,這裡還有一個鋁盒子便當,裡頭裝著各式奶油擠花嘴和其它蛋糕外表雕花工具。

 

 

有些買回來之後還沒有機會使用的道具仍未拆封:

切蔥細絲的刀、從沸水中夾出罐頭的夾子、將切割好的罐頭蓋子吸住掀開的磁鐵棒、模仿啄木鳥形狀的紅酒開瓶器⋯

 

打開抽油煙機旁的櫃子,裡頭有各式各樣的盤子,以形狀分特大中盤小碟以及裝醬料用小皿橢圓正圓三角飯糰形方形以及不規則形,以材質分陶器瓷器木器鋁的黃銅的紅銅的白鐵的以及各種色彩軟硬塑膠的橡膠的,以出身分為各國土著文化知名廠牌以及大師設計等等,當然還少不了一堆空玻璃罐子可以裝各式調味素材香料或製作果醬醃菜之類的。

 

 

 

 

還有碗櫃各式筷子調羹勺子刀叉水杯紅酒杯白酒杯啤酒杯香檳杯威士忌和白蘭地杯,喝苦艾酒要用專門的湯匙裝方糖。

當然還缺少不了鍋子、烤箱、微波爐、電鍋、電磁爐、棒棒爐、野外用攜帶型瓦斯爐⋯

 

MM小姐每天看著這些多采多姿的廚房器皿道具,想著它們的各種不可思議用途以及漫長蒐集的過程,心中感到十二萬分幸福。

 

 

2007-05-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