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勇,你就騎卡慢咧

圖文 楊宏光

 

路線:重陽橋→環社子島自行車道→百齡橋→中正路

交通工具:機車 YAMAHA VINO 50C.C.

車齡:5年

哩程:12585公里

 

 

 

 

昨晚沒睡好。

 

 

夢到某個風和日麗的一天,老闆竟會好心地開車載我去SOGO shopping;才下車,還沒說清楚怎麼碰頭,老闆已飛快地鑽進地下停車場,就在此刻我發現,前面路人不知為啥地驚呼走避,還沒來得及反應,一位穿著白色風衣,明顯是囓齒類動物所喬裝的「女士」,已直挺挺地擋在我面前。她環抱著一隻約莫橄欖球大小的棕色老鼠,臉上帶著如推銷員般親切誠懇的笑容,充滿愛憐的撫摸著老鼠邊對我說:「你看牠好可愛喲,牠還會叫春喲」。語畢,她把沉甸甸的老鼠丟給我,自己卻跑了,老鼠在我手上掙扎,還發出類似呼喊媽媽的尖雜叫聲,喔,實在是夠噁心的,我使出全力試圖把牠甩開⋯

 

我冷醒了,抖著身體將丟落在地下的棉被重新蓋好。再入睡,花了好一會兒。

 

即便是現在,寒流來襲還下著大雨的深夜,還是有許多機車騎士趕著路吧。想著,早餐店開張的、夜店下班的、剛搭完夜車要回家的⋯想著,雨水刺在臉上,順著車把溜進衣袖裡,滲進肌膚裡。嗯,不乾爽。

 

 

 

 

這重陽橋是我每天騎車的必經之路,有關路面的任何新舊起伏坑洞,何處煞車過彎催油門,甚至是橋下淡水河的潮汐水量,我都能精準的掌握無誤,交通時間誤差一分鐘內,可謂已達人車合一之境。只是這天下引道後,突然發現頭頂天橋上不尋常的躲著一位警察,那面容竟與昨晚夢裡的「女士」神似,意亂神慌不知怎麼地,路也走岔了。

 

這岔路還真是人車稀少,正確的說應該是完全沒有,也是走了好一段才隱隱猜想到,喔,這是自行車專用道,與機車專用道上有如鮭魚群爭先恐後急著產卵的景況截然不同。先是沿著淡水河岸走,到了與基隆河遼闊的交會口後,再往基隆河上游走,沿路風景還真是不錯,好多的水鳥及水生植物,遠處的山景與幽靜的河水。或許以後偶爾走走不同的岔路,總會有些新發現吧。

 

到了公司,電梯門要關之際,老闆竟突然擠了進來。他帶著讓人閱讀不出任何情緒的表情,

望著跳升的樓層數字問:「你昨天睡得好嗎?」

 

唔~真是夠機車的。

 

 

2005-03-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