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青

圖文 湯姆

 

蘑菇跟 EVAH 結識是在三年前,當時蘑菇剛剛出生,從紐約學校放假回台灣探親的 EVAH 在誠品書店發現了蘑菇手帖,於是很高興的跟我們聯繫,一開始我們就被她的作品深深吸引,加上她的信上總是有著一些奇奇怪怪的可愛文法很是逗人,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猜測她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從紐約畢業之後, EVAH 回到從小生長的洛杉磯,開始她小小的藝術家事業,她不斷的創作,與其他年輕藝術家在各畫廊不斷的舉辦展覽,並且開始有一些機會跟設計品牌合作,將她的畫作製作成各種商品。我們持續跟她聯繫,並且跟她購買了一些T恤、小錢包、卡片之類的東西,常常想著如果有機會,該如何跟她合作?

 

 

 

前年她回到台灣,我們終於第一次碰面,她個頭很嬌小,說話語氣低沈卻尖尖的,讓人聯想到芬蘭繪本書Moomin(中譯:嚕嚕米)裡的老太婆小不點兒。她帶著誇張鮮豔的眼睛框,說著帶點怪怪文法的中文,小學跟家人移民美國,在西岸長大,去紐約念藝術,因為探視家人的關係每幾年會回來一趟。我們帶著她去逛逛臺北幾個有趣小店:ZABU、mo!relax⋯當時的她每天創作,同時做快遞工作貼補生活,跟同是藝術家的男友發展剛萌芽的戀情。

 

這個暑假她跟哥哥一起回台灣,剛好碰上最燠熱與大雨滂沱的兩個星期,我們邀請她來坐坐聊聊,順便談談她身上幾個怪怪的刺青。

 

第一個刺青在脖子後面,看起來怪怪的有點像31還是38數字,其實這是個宗教符號,她說這是個印度的宗教,這符號發音叫「哞ㄏ ㄨ ㄥ ~~」,有點兒像是帶領冥想進入不可知領域的配樂。

 

接下來在右手臂上刺了一個小圖,像是三個不斷擴大的圓圈。之後就像上了癮似的總想在身上賜個什麼圖案,她將自己的身體當成畫布,一直想著該在畫布上留下什麼。

 

 

 

 

她在左腕上刺了一個類似電力測量表的圖形,後來更確認自己需要電力供應似的設計一個電源插座在左手肘上。

她最滿意的是最近的刺青,它像一片小小的青草地烙印在她的左耳後頭,她笑說這個靈感是來自於超市生魚片便當的塑膠墊片。

 

這些小小的、看起來不經意的、怪怪的小圖案,就像她的作品一樣,有著幼年的童趣幻想,卻發現身體已經長大,所以有時候感到有些小彆扭,總要在什麼大人看不見的地方惡作劇一下。用屁股噴火的小孩、口香糖當飼料的雞、雪堆裡的小男孩看起來像是凍僵了,忠狗踱步過來,舔食他臉上的鼻涕⋯

 

EVAH目前與男友住在舊金山柏克萊。每天起床,喝杯咖啡然後工作,除了畫畫雕塑之外,也作自己的手工小書或印些卡片,下午工作告一段落會出門運動散散步,兩個人一同過著小小的平靜生活。

 

 

2007-09-01

 

EVAH FAN   www.potatohavetoes.com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