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5個日子

                    

 

文Johnny 

圖Johnny,uncle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拿著一杯剛從京都帶回來加了冰塊的綾燒酎,就這麼躺在日和三一後院的南方松地板上,看著深青色的天空白雲飛快的飄移,時間是深夜十二點。

 

記得那是2006年的泰國行,更正確的說是PhiPhi島之行,是在南亞大海嘯過後的一年半吧!在我的印象裏,這次的蘑菇公司旅遊算是最不一樣的一次。選擇了一個上去後就沒地方跑的PhiPhi島。而且到島上的過程總共搭了2次飛機,一次巴士,大渡輪換小機動船(在海上)接著再換上吉普車凸凸凸在沙灘奔馳才到了渡假村。

 

時間 凌晨一點二十又三分,天空中的雲稍歇,出現幾顆明亮的星星。

 

 

 

 

 

愛冒險的湯姆,打算帶我們橫越後山(連當地人都佷少走)。選了個一早的時間出發,就這麼一群人走向渡假村後荒煙漫草無人的小徑。入山前,斷頭的椰子樹上有個牌子寫著NO LITTER,讓我幻想著要走到什麼神秘地。上山與下山的過程沒有想像中辛苦,雖然路徑似乎很不明顯,好在老天爺保祐,還是順利翻過了山。不過接下來面對的是一望無際的大石礫海灘,走著走著一陣急風驟雨,大家急忙找地方躲雨。好在,這陣雨來得速去得快。上路後,不知怎麼,大家愈走愈急(我想有人意識到漲潮的危機!),繞過一個大彎,總算看到熱鬧的小鎮。混過了一個下午,天色已暗,才想到要怎麼回渡假村。問了好幾個船家都說天色太暗不願意開船。正當一群人帶著小朋友著急時,有個年輕人跑來,比手畫腳似乎想幫我們。原來,他可以幫我們找願意開船的船家,就這樣有驚無險下,我們採著月光搭著長柄船,不時吹來溼溼的海風回渡假村囉!

 

凌晨二點三十一分,風停,星光稍淡,一輪明月掩面。

 

 

等了幾天,終於等到天候狀況許可,可以搭小船到小PhiPhi島上(這是李奧那多主演的電影“海灘”的拍攝場景。記得越過那小海峽時風浪大的不得了,靠岸的那刻,心頭的驚悚才稍平息,接下來還要捲起褲管跳到海裏才能走上岸。

 

記得在小PhiPhi島的那個海灘,建忠下船時,不小心把Canon的小相機掉到水裏,眼鏡似乎也遺忘在大海裏了。但是,我們享受了一個超完美的下午。

 

老實說,事隔這麼多年了,很難仔細的回想起過程裏的細節。只是在電腦螢幕看著過去的照片,實在忍不住紅了眼眶,不是難過,而是回想起過去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玩樂的日子,時光飛逝。

 

轉眼,春子離開蘑菇自己成立工作室,也跟建忠結婚有了「研人」。盛琳結婚生了「小比」,而小比現在可是個大紅人,還有好多變化……。就這樣,蘑菇多了好多新同事,也有些老同事陸陸續續離開了。而我,應該算是最早離開的,這也要感謝同事們讓我找到真正的人生目標,來到風和日麗的台中開了「日和三一」。對我來說,它只是一個開始,或許過幾年,我又會在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始,因為這才是我要的人生。

 

不管你手中抓不抓得到,不要小看人生 (by.深夜食堂)

 

 

 

 

其實身為蘑菇的員工,我想我最期待的莫過於一年一次的公司旅遊。還記得那些畫面除了出國,環島,還有上山下海,甚至是在海邊夜烤(詳情請翻閱蘑菇手帖某期)。這樣的一同出遊,不光只是玩樂,還帶給同事們彼此共同的情感與養份,讓我更瞭解蘑菇真正的意義價值與內涵,也學會用另一個角度看世界。謝謝你,蘑菇,謝謝所有曾經與我共事的朋友,我因為你們而不同。

 

附註:其實在寫這篇的同時,我心裏的O.S是,該來的總會來,因為PhiPhi島的這次公司旅遊是我人生中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它好重)帶出國,心裏總想著回來後會出蘑菇特輯,我一定要拍些好照片。不料,這一等,居然等了五年,實在人算不如天算。雖然等了很久,還是給我等到這次的遺珠之憾,讓這些好照片可以浮現。離開蘑菇很久了,在台中打拼的過程辛苦卻也開心,我的新年新希望是,我可以再跟蘑菇一起公司旅遊。

 

2012-01-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