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

 


走这条路线的话,您可以边在观赏櫻花的好地方上野公园散步,边拜访江户时代的建筑物。在尽情观赏日本画坛巨匠横山大观的名画的同 时,还可以参观京都凤格茶室构造的公馆,真切地感受到日本文化。(东京观光完全指www.tourism.metro.tokyo.jp) 

 

回到繁忙的東京,我的心思仍然抗拒都市節奏,因此來到上野恩賜動物園,這些年來,逛各地的動物園一直是我執著的旅行癖好,柏林車 站邊老動物園的水族館有著濃濃的舊時代歐洲氣息,東柏林的那個卻像個理想的社會主義烏托邦,在香港鳥園熱帶雨林中看中銀大廈,曼谷的白老虎和蟒蛇標本,甚至杭州虎柵前的老虎身體各部位藥效簡介,後來都成為我對那個城市的主要印象。 

 


上野動物園有著悠久的百年歷史,這一 天 ,我參觀了二戰時期的動物園歷史照片特展, 戰爭末期 , 園方將無法負擔的大型獸「處理」, 他們在每個獸欄邊挖好深深的坑,然後將這些動物用藥毒死或槍決,將牠們埋葬後,舉行了超度儀式。 

 

 

2006-01-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