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夜

 

 

對於生活在都市的我們,短暫假期是一件多麼神聖的事情啊!

記得小時候,那時還沒有週休二日的規定,每個星期六就是我最痛苦的日子,整個上午心不守舍,學習效果其差無比。

還好,這些年感覺上因為週休二日,整個社會跟環境都因此有了很大的改變,

大家開始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也越來越注意環境保護。

 

每個禮拜能夠有整整兩天的時間休息,真的好幸福啊!要好好珍惜啊!

 

你都如何安排自己的假期呢?

出去逛街買物、看場電影、運動一下還是悶在床上睡大頭覺?

都很好。如果能趁此機會出外走走,那就更好了。

 

出走的意義,往往是讓人重新認識體會自己現在的生命價值,開拓自己的經驗,同時感受個人與環境之間的緊密聯繫。

 

作一本獨立出版刊物,我們工作團隊總是會利用每一次的手帖題目,給自己一個好藉口去經驗一些新的事情。

這一次的三天二夜專題,我們也開始去規劃屬於自己的夢想旅行;

有人去東海岸拜訪移民台東的朋友,有人花兩天時間去學了薩克斯風,有人帶著愛犬去考察台南美食,

還有人大費周章安排了無人島孤獨體驗之旅。

這些個人的小小旅行看似簡單,其實都跟個人平日生活與個性息息相關,

相信每個人在這種主題安排的旅程中,都又發現了自己的某些祕密。

 

台灣很小,但是地貌豐富,變化多端,

三天兩夜,如果充分利用,絕對可以規劃出一個令自己感受身心充電的旅行計劃。

不管你是什麼身分,應該都可以安排一次個人專屬打造的短期旅行吧?

希望這次題目能給你一些靈感,找個時間出去走走吧!

 

 

2008-07-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