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島旅行

行前

 

 

文字 攝影 湯姆

 

 

行前

 

我在工作桌前,看著螢幕上的畫面,星期三早上已經沒有機位,無奈的翻頁看看星期二,嗯⋯傍晚六點多還有位子,於是很快的訂了票,另外趕緊將民宿資料翻出來「喂⋯請問是夏灩民宿嗎?請問下禮拜二晚上還有沒有空房?我是上次留言要去無人島的湯姆⋯對我一個人⋯」

 

自從小時候讀了幾本有關無人島的冒險故事後,我就一直對無人島有著一股說不出的憧憬,想總有一天能真的找個無人島逛逛。藍天白雲,海上一座綠油油的小島,上頭也許還長了幾棵椰子樹⋯嗯⋯蠻好蠻好;作些什麼好呢?小的時候想的是找寶藏、撿椰子、玩螃蟹⋯年紀稍長,開始有些比較瘋狂的念頭:脫光全身衣服,跳到海裡游泳順便大個便之類的,也許海裡的小魚會通通衝上來爭食說不定,想著想著,屁股不自覺癢起來,在辦公椅上磨蹭了一下。

 

我開始上網尋找無人島資料,澎湖似乎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九十個島組成的澎湖縣,其中有七十三個無人島呢!於是我開始到各個留言板去查詢,問問如何才能完成我的無人島之旅:

 

 

你好:

 

我想找一間簡單乾淨房間,星期五晚上搭機到馬公住宿,星期六租台摩托車四處逛逛。

 

下午搭船到一個完美的無人島:

沒有遊客、沒有漲潮危險、可以讓我安安靜靜窩在睡袋裡聽風聲,我不會去打擾野生動物,

也不打算生營火,可以的話,我會帶盞燈,帶些乾糧飲水,如此而已。

 

我希望能到達一個完全沒人,離最近的聚落有一段距離,呈現非常自然景象的無人小島,

在那兒待一個黃昏夜晚,迎接清晨,體會一下大家夢想中孤獨的感受。

星期天請接我回馬公,然後搭機回台北,單調無聊的旅行。

希望這個奇異的想法能夠實現。

 

 

我打好字,左看看右看看,應該能清楚表達我的想法了吧?

 

 

 

 

過了幾天,回覆留言紛紛出現「很有意思喔!有意境。」「很恐怖喔!一個人的壓力很大的⋯」「想要一個人包船,至少要花個四五萬哪!」

嗯,的確沒有想像中簡單。

 

 

 

這天,找到一個年輕人阿弘的部落格,從離島家鄉到台灣十幾年後,阿弘決定回家從事潛水打漁工作,同時經營觀光事業。

 

 

阿弘說道:

 

對一個離開故鄉的我而言,將軍澳始終是我的避風港,每當我遭受挫折心情盪到谷底時,我都會想起這裡。

回到故鄉4年了,說真的,從沒想過會再回到這裡,更別說回來作生意了。

會離開故鄉的小孩,追根究底,就是這裡沒工作機會,留下來就只有出海當漁夫討海捕魚。

但這4年來,我在這裡衝出逆境了!

透過部落格傳遞資訊,我告訴電腦那頭的大家,將軍澳是一片淨土,一個可以讓人放鬆壓力,恣意遊走的地方。

這裡沒有小販的叨擾,沒有商業化,有的是充滿好奇及親切感的漁夫。

有的是好空氣,有的是如詩如畫的風景,有的是滿天的星星,有的是靜到連海浪聲都聽的清楚的環境。

 

 

嗯,這個人文字很有感情,應該是個值得信賴的人。

我這樣想著,依著電話號碼撥過去,對方果然直爽

「喔⋯你想去無人島過夜,沒問題!包在我身上!我有船,我載你上去!」

仔細詢問一下細節之後,我感到十分興奮,耶!總算可以實現我的無人島之旅了!

 

 

2008-07-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