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地圖

 

 

圖文 王春子

 

如果想要知道附近住著哪些狗狗,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牽著你家狗,帶牠去繞一圈,即使隔著一道牆,牠們還是有辦法嗅出氣味,互吠打招呼。戶外的貓倒是比較難,除非牠是和人親近的。

 

平常和先生散步總會特別留意,出現在生活周遭的狗狗、貓咪。流浪狗群偶爾會移動,從山邊的樹林冒出,過幾天又消失,只有平日有人在餵養的小動物們才會長久固定生活。一般狗群的地盤有多大,大多看牠們追機車的範圍估算,常會因為領袖的能力,影響勢力的大小,我們家就曾經出現過一隻厲害的大白狗Yuki,當時我家算起幾百公尺外都沒有其他狗出沒,Yuki去美國後,家裡勢力大大衰退,連山下停車場的狗都敢跑到半山腰,還好後來有KIWI一家繼承,才把家裡地盤鞏固下來。

 

令人頭痛的是,我們的院子偶爾會出現異常大的不知名骨頭,被家裡的狗咬著跑來跑去,因為八里附近多是墳場,有時候總覺得怪怪的。

 

 

 

 

 

 

2009-06-01

 

 

  • © 2021 MOGU. All Rights Reserved.